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大使致辞
大使欢迎辞


2022-05-23 20:34


欢迎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网站。

格鲁吉亚座落于高加索山南麓和黑海之滨,自然风光秀丽,历史文化悠久,拥有“上帝后花园”“世界葡萄酒发源地”的美誉。中国是最早承认格独立并与格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之一。自1992年6月9日建交以来,中格始终是相互信任的好朋友、真诚合作的好伙伴。近年来,双方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各领域互利合作与交流取得丰硕成果。格鲁吉亚在欧亚地区率先同中方建立自贸区,中国已成为格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市场,中格关系发展前景广阔。

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将一如既往为深化中格友好合作、巩固两国传统友谊不懈努力。衷心希望使馆网站成为朋友们了解中国和中格关系的窗口和促进中格人民友谊与合作的桥梁。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不断改进各项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



                                                                      周 谦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格鲁吉亚特命全权大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