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科学教育
驻格鲁吉亚大使陈建福出席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


2010-11-28 13:43

  2010年11月26日,驻格鲁吉亚大使陈建福出席格鲁吉亚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

   

  陈大使对格鲁吉亚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的正式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并表示,相信第比利斯大学和中国兰州大学合作举办的孔子学院不仅会成为格鲁吉亚人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华文化的中心,也必将成为中格文化交流的平台和增进两国人民之间友谊的桥梁。格教育部副部长诺达尔·苏尔古拉泽致辞时称孔子学院落户自由大学是一个正确选择,格教育部将支持自由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自由大学校长古拉姆·奇科瓦尼和兰州大学副校长景涛都表示,要全力办好孔子学院,并努力拓展两校的全方位合作。兰州大学代表陶红宣读了国家汉办的贺信。

   

  揭牌仪式期间,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师生演出了精彩文艺节目,包括歌曲《男儿当自强》、《论语》片段和李白、杜甫、王维名诗朗诵、武术和太极拳表演、中国舞蹈《春闺梦》以及格鲁吉亚民族舞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