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科学教育
陈建福大使访问第比利斯国立大学


2011-03-23 23:48

 

  323日,陈建福大使访问第比利斯国立大学,并与该校校长克维塔什维利进行了友好交谈。

 

陈大使与第比利斯国立大学校长

  克维塔什维利简要介绍了第比利斯国立大学的发展历史和目前的教育与科研概况,并表示愿与中国相关大学建立校际交流与合作。克维塔什维利提出希望中方政府支持在第比利斯国立大学建立中国文化中心或孔子学院,支持该校开设汉语课堂和发展汉学研究。

  陈大使对第比利斯国立大学为格鲁吉亚国家和民族培养了大量的精英人才给予高度评价,强调中国使馆历来与第比利斯国立大学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愿继续为推动该校与中国有关大学开展合作与交流做出努力。

  双方还就从第比利斯国立大学选派学生赴华留学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3月21日,陈大使还参观了格鲁吉亚大学,会见该校校长萨纳泽,并与人文学院师生就当前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政策等问题举行座谈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