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科学教育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赴第比利斯中学授课


2014-02-12 19:22

 

  2014年2月12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应邀前往第比利斯第98公立学校,为该校6年级一班40余名学生讲授中国历史文化课。该校校长和近10名老师一同听讲。

  在45分钟的标准课时里,岳大使通过“博大精深”四个字,讲述了中国古代哲学思想、建筑工艺、诗歌文学、音乐美术、四大发明等丰厚的文化遗产,深刻阐述了中华文化规模宏大、品质精美、内涵丰富、兼容并包的特性,解读了中国历史传统与当代内外政策的联系,宣介了中国倡导的和谐社会和和平外交理念。岳大使还以翔实的数据,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35年来经济社会的腾飞,抒发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憧憬。

 

  岳大使还通过对古丝绸之路的讲解,佐证了中格两国人民悠久的交往历史和深厚的传统友谊。最后,岳大使介绍了全球“汉语热”的广泛兴起。希望同学们学习汉语,学好汉语,更多更好地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当代中国的快速发展,成为中格友好事业的接班人,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