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科学教育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在哥里国立大学发表演讲


2014-05-21 21:54

 

  2014年5月21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应邀赴哥里国立大学向该校200余名师生发表有关中国历史文化、现代发展、中格关系的演讲。

 

  岳大使从中国文化的开放性和包容性入手,介绍了中国的历史文化沿革,阐述了中国和平发展道路的内涵,解读了中方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的基本含义,回顾了近年来中格关系的稳定健康发展,展望了两国关系的美好前景。岳大使希望学生们更多地了解中国,将来有机会去中国走一走,看一看,成为中格友好事业的积极参与者、传播者和实践者。岳大使还回答了听众们的提问。

 

  演讲前,岳大使与哥里国立大学校长索希亚什维利举行了会见,并在演讲后接受了当地电视台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