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科学教育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首届“格鲁吉亚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


2014-06-04 00:07

 

  2014年6月3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由中国驻格使馆主办的首届“格鲁吉亚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格鲁吉亚多所开设汉语课程大学的百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11名来自第比利斯国立大学、自由大学、国际关系大学的学生围绕“我爱你,中国”这一演讲主题,通过自己学习汉语或在中国留学、旅游的经历,抒发了学习汉语的感受,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和对中国古老历史文化和当代发展的赞美,表达了愿为中格友好事业发展添砖加瓦的决心,赢得了听众们的阵阵掌声。

 

  比赛后,岳大使发表讲话,对参赛选手们对中国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不断深入的了解,以及学生们的语言天赋和显著提升的汉语水平予以积极评价,赞赏选手们对中国和汉语的热爱之情,勉励他们刻苦学习,拓宽视野,积累知识,将来有机会到中国多走一走,看一看,争做中格友好事业的接班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