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科学教育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中国工程院代表团访格活动


2014-09-24 19:54

 

  2014年9月20日至23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潘云鹤率中国工程院代表团访格,会见了格教育与科学部长萨尼基泽、格国家通讯委员会主席阿巴希泽、格工程院院长普兰基什维利以及格通讯公司等部门领导人,并与在格中资企业代表举行座谈,就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加强中格两国交通、通信和农业等领域合作问题交换了意见。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了相关活动。

  潘院长介绍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的基本内涵,并指出,格鲁吉亚是古丝绸之路沿线国之一,可在经济带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中方愿与格方加强沟通,优势互补,不断扩大铁路交通、通信工程和农业技术等领域合作,共同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格方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是21世纪的宏伟工程,格方愿积极参经济带建设,充分发挥连接欧亚交通运输和商品中转枢纽的桥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