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科学教育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首届“中国之声”格鲁吉亚学生中文歌曲决赛


2015-04-18 01:05

 

  2015年4月17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首届“中国之声”格鲁吉亚学生中文歌曲决赛。格外交部代表、第比利斯自由大学校长奇科瓦尼、国际关系大学校长阿米拉赫瓦利等出席。

  岳大使首先致辞,回顾了一年来中格关系,特别是教育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高度评价“汉语热”在格的蓬勃兴起,强调此次中国之声中文歌曲比赛为格汉语学生深入了解中华文化,检验汉语学习成果搭建了一个平台。他希望越来越多的格鲁吉亚学生学习汉语,学好汉语,深入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当代发展,为中格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增砖添瓦,并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中文歌曲比赛异彩纷呈,来自10所大中学校的15名选手各展歌喉,深情地演唱了《踏浪》、《传奇》、《中国话》、《送别》、《童年》等耳熟能详的中文歌曲,来自第比利斯53中学的果尔若拉泽以一曲优美动听的《茉莉花》摘得桂冠。

 

  赛后,岳大使为冠军选手颁奖,并称赞所有参赛选手的良好表现,祝贺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

 

  首届“中国之声”格鲁吉亚学生中文歌曲比赛由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主办,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来自格鲁吉亚近20所大中学校的40多位汉语学生踊跃参赛,其中15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