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科学教育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第八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格鲁吉亚赛区决赛


2015-05-23 01:48

  2015年5月22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第八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格鲁吉亚赛区决赛。来自格鲁吉亚8所中学的9名学生参加了决赛。格外交部和教育部代表、第比利斯自由大学领导及格多所大中学校师生、汉语爱好者等200多人观看了比赛。

  岳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一年来,中格关系快速发展,格汉语教学取得长足进步,“汉语热”在格蓬勃兴起。岳大使介绍了中格友好合作的最新成果,表示随着中格各领域合作关系的不断深化,格汉语学生将会有更大施展才能的空间。岳大使勉励学生们学好汉语,深入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当代发展,争做中格友好事业的接班人。

  参赛选手们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进行了演讲,畅谈了对中国的向往和对中华文化的喜爱。在问答环节中,选手们表现出色,展现出对汉语和中国历史文化的良好了解。学生们还表演了太极拳、快板、书法等中国传统文化节目,朗诵了中文诗歌,演唱了中国歌曲。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第比利斯第158公立中学的瓦赫堂最终折桂。

  比赛结束后,岳大使为获奖选手们颁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