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科学教育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格鲁吉亚赛区决赛


2015-05-29 01:23

 

  2015年5月28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格鲁吉亚赛区决赛。格外交部和教育部代表、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及开设汉语课程的格大中学校领导和师生等200多人观看了比赛。

 

  岳大使首先致辞,高度评价过去一年格汉语教学的快速发展,对格学生高涨的汉语学习热情、快速提升的汉语水平以及对中华文化日益深刻的了解感到由衷高兴。岳大使强调,随着中格关系日益紧密,在格亟需大批汉语人才。“汉语桥”为汉语学生提供了展示学习成果的舞台。希望更多的格学生学习汉语,学好汉语,积极参加“汉语桥”比赛,努力成为中格传统友谊的传承者、中格互利合作的参与者和两国人民心灵相通的促进者,为开创中格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本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格鲁吉亚赛区决赛吸引了来自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圣安德里亚大学、开放大学和孔子学院的10名学生同场竞技,选手们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发表演讲,抒发了对中国的热爱,并展示了中文歌曲、中国舞蹈和武术等才艺。

       经过激烈的角逐,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学生拉兹玛泽摘得桂冠,并将代表格鲁吉亚参加在中国举行的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岳大使为优胜者颁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