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新闻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首页 > 领事服务
关于高度警惕跨境网络赌博和电信诈骗的领事提醒


2023-05-08 13:10

  近来,国内外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通过“高薪工作”、“游戏推广”、“软件开发”等虚假招聘广告诱骗中国公民来格鲁吉亚工作,应聘要求低,允诺待遇却很高。有中国公民入境格后发现上当受骗,被迫从事网络赌博或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遭到护照扣押、非法拘禁、暴力威逼,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鉴此,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郑重提醒:

  一、远离网络赌博和电信诈骗。网络赌博是“十赌十骗”、“十赌十输”,轻则家财尽散,重则家破人亡。赌博还容易滋生绑架、拘禁、涉黑、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我们呼吁广大中国公民不要贪图非法利益,认清赌博的骗人本质和严重危害,切勿从事任何形式的赌博和其他非法活动,对自己和家人负责,坚决同网络赌博和电信诈骗划清界限。

  二、警惕高薪招聘陷阱。请中国公民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不要轻信格鲁吉亚“高薪工作”、“包机票食宿”等许诺,来格前务必认真了解公司业务是否合法,多方查证辨别真伪,慎重选择来格务工,谨防上当受骗,遭受巨大损失。来格后如发现自己误入电信诈骗或网络赌博团伙,请在确保人身安全前提下向当地警方报警。

  三、请在格侨胞与网络赌博划清界限。我们提醒在格中国侨胞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坚决与网络赌博和电信诈骗划清界限,不贪图非法利益,不为跨境赌博行业提供场地、餐饮、技术支持、资金及结算等配套服务。

  四、欢迎举报和投案自首。中国公安部已开通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综合举报平台(dbjb.mps.gov.cn)。请知情且有正义感的中国公民及时通过该平台,或通过举报邮箱(110@interpol.gov.cn)和传真(010-66261404)对网络赌博等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同时,我们鼓励涉网赌人员揭发举报和投案自首,争取依法宽大处理。

  格鲁吉亚报警电话: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格鲁吉亚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95-599650585

  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

  2023年5月8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