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文化交流
驻格鲁吉亚大使陈建福出席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新春文化讲座和联欢活动


2011-01-27 14:43

  2011年1月26日,驻格鲁吉亚大使陈建福出席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新春文化讲座和联欢活动。该校部分师生、校外即将进入大学校门的一批高中生和在格中资企业、华商代表也应邀参加。

  孔子学院中文系学生作了精彩的演讲并表演了文艺节目,演讲与表演交替进行,赢得阵阵掌声。演讲涵盖了格鲁吉亚国家概况、历史、地理、民族性格、饮食、舞蹈、音乐、旅游景点等方方面面,内容丰富,趣味性强。同学们演唱了“恭喜恭喜”、“心跳”、“朋友”等中文歌曲,表演了自编自导的“买房子”、“讲外语”、“女人必备”等相声,一年级学生还朗诵了《静夜思》、《春晓》、《暮江吟》、《江雪》、《鸟鸣涧》等著名唐诗。孔子学院格方院长吉布拉泽的女儿表演的中国舞蹈“富贵花儿开”,将联欢活动推向了高潮。

  陈大使在与学生们交流时赞扬了他们精彩的表演及其对汉语的喜爱,鼓励他们继续刻苦学习,掌握流利的汉语。同学们表示,参加今天的活动既高兴又紧张,希望今后还将举行类似活动,相信自己会表现得更好。即将进入大学的同学表示,参加今天的活动坚定了他们对学习中文的选择。

  第比利斯自由大学董事长边杜基泽、校长奇科瓦尼也出席这一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