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文化交流
驻格鲁吉亚使馆举办中资机构、华侨华人春节联欢会


2011-01-31 21:06

  2011年1月30日,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中资机构、华侨华人春节联欢会在第比利斯“缪斯”国际文化中心举行。在格中资机构代表、华侨华人及格鲁吉亚友好人士近240人出席。

   

  联欢会在中国驻格使馆全体馆员合唱的《歌唱祖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陈建福大使随后发表新春贺辞,向在格中资机构、华侨华人拜年,并代表在格的全体同胞向祖国人民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陈大使说,即将过去的虎年可谓大事多,难事多,成绩多。全国人民在党和政府的英明领导下,克服艰难险阻,取得伟大成就,拥有13亿人的伟大国度,政治保持稳定,经济健康发展,国际地位日益提高,已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日渐强盛的时期。作为中华儿女,我们为之骄傲和自豪。但我们也清醒地知道,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继续努力,踏实工作,全力支持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我们身在格鲁吉亚,希望大家当好增进中格两国人民友谊的使者,继续关注和支持中格关系的发展。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将尽最大努力,为大家服好务。

   

  此次联欢会是我馆联合在格中资机构、旅格华人华侨举办的第二届联欢会,节目完全自编自演,其中有歌舞、器乐、戏曲、诗朗诵、小品等。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们也表演了独具特色的合声和歌舞节目。第比利斯音乐学院女高音歌唱家还专门用中文演唱了《茉莉花》和《美丽的夜莺》等名曲。

   

  第比利斯“缪斯”国际文化中心礼堂座无虚席,整个联欢会过程气氛热烈隆重,充满浓浓的节日氛围。不少同胞表示,联欢会不仅营造了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的气氛,更唤起了他们对祖国强盛的自豪感,在兔年里,一定加倍努力,为国争光。

   

  联欢会开始前,承建第比利斯绕城铁路工程的中国铁建二十三局为来宾进行了精彩的舞龙和舞狮表演。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