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文化交流
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陈建福举行国庆招待会


2011-09-28 03:22

 

  9月27日,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陈建福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招待会。格议长巴克拉泽、第一副议长马恰瓦利阿尼、副议长克尔列瓦什维利、副议长托杜阿、内务部长梅拉比什维利、执政党“统一民族运动”副书记卡夫塔拉泽和外交、经济、文化、教育等部的多位副部长、以及格政府要员、议员、经济、文化、科技、新闻界人士、驻格外国使节、中资机构及华侨华人等350余人出席。

    

   陈建福大使与格议长巴克拉泽                                                                        陈建福大使与格内务部长梅拉比什维利

  招待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格著名演出团体艾利西奥尼国家歌舞团用中文演唱中国国歌,引起全场轰动。

 

格艾利西奥尼国家歌舞团用中文演唱中国国歌

  陈大使在讲话中介绍中国改革开放成就,强调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通过和平、合作谋求互利共赢。指出中国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正在为世界作出贡献。近几年来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均达10%以上。中国虽然发展很快,但离欧美发达国家的水平仍相距甚远,中国的发展仍面临很多挑战。关于中格关系,陈大使表示,中格两国都很重视发展双边关系,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间的交流与合作将越来越深入。

 

陈建福大使发表国庆致辞

  来宾们盛赞中国成功实现经济快速发展,保持社会稳定,人民富裕,国家富强。格各界人士纷纷表示对中格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

陈建福大使和夫人李小斌女士与格鲁吉亚大学董事长阿拉沙尼亚亲切交谈

  中资公司的代表和华人华侨等对祖国的发展和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表示要发扬中华民族勤劳智慧的光荣传统,树立并维护中国人的形象,为国增光。

  中外客人纷纷在同时举行的《辛亥革命百年》图片展前驻足,现场摆放的宣传材料一抢而空。

 

来宾观看《辛亥革命百年》图片展

  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节日气氛,宴会大厅内处处欢歌笑语,大家共同庆祝中国62华诞,祝愿中国明天更美好。

  招待会期间,陈大使还接受了中外媒体采访。

陈建福大使接受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