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文化交流
驻格鲁吉亚使馆邓浩临时代办出席“对话兵马俑--欧盟与中国雕塑家作品巡展”


2013-09-09 14:40

 

  9月9日,“对话兵马俑-欧盟与中国雕塑家作品巡展”开幕式在格鲁吉亚采南达利市恰夫恰瓦泽故居博物馆举行,邓浩临时代办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格国防部长阿拉萨尼亚、格丝绸之路集团董事长拉米什维利、格红十字会主席罗拉泽等格政府、社会团体、驻格外交使团、中资企业代表约350人出席。

    

  邓代办致辞指出,此展对于增进东西方文化间的交流具有积极作用,有利于通过艺术这一无声语言促进双方的了解和友谊。格鲁吉亚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曾为中西文化交流做出过自己的贡献,希望此展进一步深化东西方文化交流,复兴丝绸之路。邓代办强调,近年来,中格两国人文交流日益活跃,孔子学院在格稳步发展,“汉语热”方兴未艾。前不久,格文化日在华成功举行,引起轰动。相信中格传统友谊和中西文化交流必将焕发出勃勃生机和新的活力。

     

  “对话兵马俑--欧盟与中国雕塑家作品巡展”由中国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比利时的“现代雕塑艺术”中心和格鲁吉亚丝绸之路集团等单位联合举办,共展出30件中欧艺术家作品。目前,已在中国8个主要城市博物馆展出,现在欧洲举行巡展,展览将于2015年在布鲁塞尔拉下帷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