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文化交流
驻格鲁吉亚使馆临时代办邓浩出席格政府“丝绸之路”专题活动


2014-08-25 20:55

  2014年8月23日,格鲁吉亚政府在巴统市组织“丝绸之路”专题活动欢送“丝绸之路万里行”媒体团。加利巴什维利总理、克维里卡什维利副总理、农业部长达尼利亚、外交部第一副部长扎卡利亚尼等格方高官与会,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意大利等丝绸之路沿线国驻格使馆、当地中资企业、“丝绸之路万里行”媒体团全体成员及当地友好人士逾百人参加。我馆邓浩临时代办应邀出席并致辞。

  邓浩临时代办高度评价中格关系近年取得的发展成就,对马尔格韦拉什维利总统和加利巴什维利总理分别接受“丝绸之路万里行”媒体团专访并出席相关活动表示感谢,指出格方超规格礼遇不仅是对媒体团的重视,更体现了格鲁吉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邓代办表示,通过媒体团记者的辛勤工作,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会更好地了解格鲁吉亚,相信未来将有更多中国企业和公民来格投资、旅游,中格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加利巴什维利总理在致辞中感谢“丝绸之路万里行”媒体团为宣传格鲁吉亚所做的工作,并表示,格自古就是“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是连接东西方的桥梁,格是亚欧之间距离最短的运输通道,与欧洲、土耳其和独联体都有自贸安排,在经济、贸易、投资、旅游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格政府重视发展经济,欢迎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企业投资格旅游、能源、制造、交通、物流等行业。格愿在现代丝绸之路建设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格方多位政要纷纷发言,充分肯定中格经贸投资合作成果,期待通过媒体团的全景式报道,加深相互了解,进一步推动双方经贸、投资、旅游等领域合作。

  当晚,加利巴什维利总理为媒体团举行欢送酒会并接受了现场采访。活动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格主要媒体对当天活动进行了直播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