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文化交流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首届格鲁吉亚“中国日”活动


2015-10-12 03:15

 

  2015年10月11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首届格鲁吉亚“中国日”活动。格教育与科学部长萨尼基泽、第比利斯市长纳尔马尼亚、格国家旅游局长乔戈瓦泽以及格鲁吉亚民众万余人参加。

 

  岳大使在开幕式致辞中热烈祝贺此次“中国日”活动成功举行,高度评价当前中格关系的快速发展,强调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是中格民间文化交往的一件喜事,有助于格民众零距离地体验中华文化,感受中国魅力,对格民众深入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当代发展,培育更多中格友好事业的传承者和推动者具有重要意义。

 

  萨尼基泽部长、纳尔马尼亚市长和乔戈瓦泽局长先后致辞,盛赞一年来格中关系,特别是两国务实、人文合作的巨大发展,强调格中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各领域合作前景广阔,本次活动展示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对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两国各领域交往与合作不断向前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期间,格民众欣赏了中国风光影展,观看了中国武术、舞狮及歌舞演出,品尝了中餐美味佳肴,观赏了中国茶艺表演。岳大使还接受了格主流媒体的采访。

 

  此次“中国日”活动由驻格鲁吉亚使馆、第比利斯市政府、欧洲环球时代传媒集团所属格鲁吉亚JAKO广播电台联合举办,并得到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