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文化交流
季雁池大使会见格中 “丝绸之路”文化中心刘光文主席


2016-04-11 11:13

  2016年4月9日上午,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会见了格中“丝绸之路”文化中心主席刘光文教授及中心代表。

  季大使介绍了近来中格关系发展情况,感谢中心长期以来为在格传播中华文化、增进格民众对华了解所作的突出贡献,强调人文交流对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夯实中格友好的民意基础发挥着重要作用。季大使鼓励他们深入研究中格友好历史,特别是中国与包括格在内的古“丝绸之路”沿线国的交往情况,不断丰富中格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精神内涵,表示中国驻格使馆愿为此给予大力支持和协助。

  刘教授代表中心感谢使馆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愿继续努力,为增进格中友谊做力所能及的工作。她介绍了高加索地区与中国在古“丝绸之路”时期的交往情况,表示中心有意策划《丝绸之路与高加索》一书,收集整理有关资料文献,为未来深入研究“丝绸之路”沿线国交往历史和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做一点有益的事情。

  格中“丝绸之路”文化中心创立于1992年,刘光文教授任主席,有会员50人,积极分子近20人。中心多年来培养了多名汉语教学骨干和格中民间友好积极分子,并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中国文化宣传和民间友好交流活动,在汉学研究和翻译汉语著作方面成果颇丰。1995年以来,中心成员编译了《中国古典诗歌》、《孙子兵法》、《时空中的中国文化》、《格鲁吉亚人眼中的中国》、《莫言短篇小说选》等近20本书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