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格鲁吉亚媒体唱响“中国好声音”


2016-08-24 20:20

  2016年7月28日至8月9日,由格鲁吉亚主要报刊、杂志、网站、电视、广播等10家主流媒体组成的媒体代表团对中国进行了为期12天的参访。格媒体团先后访问了北京、上海、西安和兰州,受到中国外交部欧亚司司长桂从友及地方外办领导接见,参观了人民网、上海自贸区、华为实验室以及国家博物馆、长城、故宫、秦始皇兵马俑、古代丝绸之路起点等项目,并乘坐体验了京沪高铁。

  格媒体团成员回国后向使馆表示,此次中国之行带给他们强烈的视觉冲击、文化洗礼和味觉盛宴,使他们亲身体会到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劲势头、中国人民的勤劳友好与热情好客、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自然风光的秀美壮丽,他们感到非常兴奋、意犹未尽,将陆续通过各自媒体平台和脸书、推特等自媒体广泛深入介绍此行所见所闻,向格人民展示和平、发展、正义、友好、充满活力的中国。

  《格鲁吉亚时报》集团主席古拉什维利在该报头版等三个版面发表“中格关系的丰收年—走访丝绸之路起点”长文,详细描述了此访见闻、感受和中国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经济社会欣欣向荣景象,介绍了中格在经贸、投资、旅游等领域合作成果、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文中称“中国作为世界大国,对格这样的小国尚能平等相待……格应进一步密切对华关系,努力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一部分,这对格发展非常重要”。

  《回声报》主编戈维姆拉泽以“中国制造”为题刊登整版文章,称“中国发展速度超乎想象”,中国的“万众创业、大众创新”将进一步激发经济潜能,再创中国奇迹。“中国产品质次价低的刻板印象已成过去,高速铁路、阿里巴巴、联想、华为、OPPO、VIVO、李宁、安踏等中国本土品牌已成为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品牌,其产品质量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此外,“格鲁吉亚时代传媒”电视台、星空传媒电视台、GBtimes&Jako电台、回声网、每日新闻网等媒体也对格媒体团访华做了报道,媒体团成员利用自媒体进行了连续跟踪播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