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格鲁吉亚总理克维里卡什维利在庆祝中格建交25周年“中格友谊日”开幕式上的讲话


2017-06-10 02:00

  (2017年6月9日下午1时,第比利斯里科公园)

  尊敬的大使阁下,

  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能够参加“中格友谊日”活动,隆重庆祝格中建交25周年,我感到十分高兴。

  借此机会,我谨代表格鲁吉亚政府和人民衷心地祝贺这一重大节日。

  格鲁吉亚和中国是传统友好伙伴。格中两国关系建立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和互利合作的原则基础上。

  今天,两国伙伴关系非常牢固。双边关系的积极发展、高级别互访以及两国合作带来的实际成果证明了这点。

  中国是格最大的贸易和投资伙伴之一。不久前,双方在北京签署了历史性的自由贸易协定,使两国经贸合作迈上新的水平。值得强调的是,格是本地区第一个与中国签署自贸协定的国家。

  我们十分欢迎更多中国大型企业来格开展合作,其中几家已在格市场扎根。两国正形成新的合作方向,包括建设格中合资企业进行生产。此外,越来越多格企业家对中国的巨大市场抱有浓厚兴趣。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是一个全球性倡议,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以及深化区域合作创造了新的前景。格鲁吉亚作为连接欧洲和亚洲市场的桥梁,十分重视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

  作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创始会员国,我们愿在地区联通和基础设施发展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

  同时,格中两国人文交流积极发展。人员往来和联系不断密切。我们与中国伙伴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旅游合作。希望更多中国游客来格,并有更多格民众访华,了解中国独特的文化习俗。

  我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格中友好务实合作将得到进一步深化和巩固。

  大使阁下,感谢您安排今天的盛大活动。

  祝我们两国不断进步,繁荣昌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