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2017-09-30 22:34

  2017年9月29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夫妇在格首都第比利斯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招待会。格总理克维里卡什维利、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库姆西什维利、副总理兼外长贾涅利泽、经济部长加哈里亚、格伙伴基金主席萨加涅利泽、议会环境委员会主席库恰瓦、外交部副部长贾拉加尼亚等多位副部长等政要以及格主要政党代表和各界友好人士,外国驻格使节,国际组织代表,在格中资机构、孔子学院教师、华人华侨代表等近700人出席。

  招待会在格国家军乐团演奏的中格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季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建国68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努力奋斗,砥砺前行,取得的伟大建设成就,指出中国已由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为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的世界大国,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季大使表示,中国的发展得益于国际社会,中国愿为完善全球治理作出更多贡献。今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成功举办,体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的中国方案赢得越来越多国家积极响应。

  季大使强调,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将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为中国未来发展开辟更加光明的前景。季大使表示,今年是中格建交25周年,两国政治交往保持较高水平,经济技术合作快速发展,人文交流日趋活跃,“一带一路”建设合作不断深化,相信“一带一路”倡议和沿线国家的积极参与必将为中格两国和本地区的繁荣发挥重要作用。

  克维里卡什维利总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格鲁吉亚十分重视同中国的关系,很高兴拥有中国这样的友好伙伴,愿全面发挥与中国这一世界大国和大经济体的合作潜力。克高度评价格中各领域合作发展,指出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和访问不断加强,格中签署了自贸协定这一历史性文件,格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格是本地区最欢迎中国企业和投资,对中国人民和中国的创新主张最开放的国家。克强调,加强同中国的合作,建设好“丝绸之路”是格政府首要任务,今年格政府将举办第比利斯“一带一路”论坛。相信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下,两国将迎来更多合作机会。

  致辞后,季大使与克维里卡什维利总理共同为格方学者出版的《丝绸之路与高加索》、《汉格词典》揭幕,并欣赏了中国成就宣传片和中格关系宣传片。来宾们纷纷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祝愿中国繁荣昌盛,中格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招待会气氛友好热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