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同格总理共同出席格铁路现代化T9隧道贯通仪式


2017-11-20 19:22

  11月19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和格总理克维里卡什维利共同出席由中铁二十三局承建的格铁路现代化T9隧道贯通仪式并致辞。格财政部长巴赫塔泽、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总经理肖红武等出席。

  季雁池大使热烈祝贺T9隧道成功贯通,感谢格政府对中格关系和两国务实合作的重视和支持,感谢中方建设者付出的辛勤劳动。他表示,这条隧道是中格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创造的又一奇迹,也是为即将举行的第比利斯“一带一路”论坛献上的厚礼。中方愿同格方携手一道,以中格自贸协定即将生效为新的历史起点,推动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迈入新征程。

  克维里卡什维利表示,格方积极响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愿不断提升基础建设水平,充分挖掘过境运输潜力,欢迎更多中国公司来格投资建设。这条全长8.3公里的格最长隧道的贯通,将使格国家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感谢中方建设者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展现的专业精神。

  活动结束时,季雁池大使、克维里卡什维利总理共同看望了参与施工的中格工程技术人员代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