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庆祝中格建交25周年中国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在第比利斯举行


2017-11-20 19:34

  2017年11月19日,驻格鲁吉亚使馆左洪波参赞代表季雁池大使出席了格汉学家协会和Sinomedia媒体公司共同举办的庆祝中格建交25周年“中国通2017”中国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格议会教科文委员会主席亚希、伙伴基金主席萨加涅利泽、工商会主席尼诺、格外交部、教育部、文化部、国家旅游局代表以及获奖选手、友好人士、中资机构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左洪波参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强调建交25年来,中格关系发展顺利、成果丰富。今年中国成为格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三大葡萄酒出口国,在格累计投资6亿多美元,创造了数千就业岗位。今年中格成功签署自贸协定,为两国经贸合作开启了新篇章。随着两国关系蓬勃发展,格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热情日益高涨,此次竞赛吸引了全格41个市镇的近千名选手参加,选手们的答案展现了对中国的深入了解。左强调,中国不仅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国家,也是一个爱好和平、欣欣向荣、不断创造现代奇迹、不断走向繁荣富强的国家,希望格民众继续关注中国发展,支持中格友谊,发挥民间友好使者作用,推动中格关系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格议会教科文委员会主席亚希、伙伴基金主席萨加涅利泽和主办方代表相继发言,高度评价近年中格关系发展,并对本次比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中格嘉宾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仪式中还穿插了中格歌舞、武术等精彩表演,活动气氛热烈友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