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出席“我心目中的中国”座谈会


2018-10-26 14:05

 

  20181024日,驻格鲁吉亚使馆与格SINOMEDIA媒体公司、格汉学家协会联合举办“我心目中的中国”座谈会,邀请曾赴华留学、访问、考察、参训的格方人士交流心得体会。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出席并致辞,格汉学家协会主席、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格方院长吉布拉泽,格鲁吉亚时代通讯社总裁古拉什维利,GBtimes媒体集团总经理塔拉赫切夫,格旅游发展协会创始人瓦尔达纳什维利等20多位格政府、商界、媒体、学术界代表应邀参加。

  几位主讲人结合精心准备的PPT,从不同视角与听众分享了他们在中国工作、访问、生活的见闻,表示中国之行为他们打开全新视野,留下深刻印象,对中国政府及中国驻格使馆表示由衷感谢。有代表重点介绍了他到访中国多座城市的不同特点,有代表讲述携格电影赴华参加电影节并获奖的经历,有代表称中国的美景和美食最令他怀念,有代表强调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一穷二白奋斗到当前良好局面。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历史文化悠久,现代化建设取得举世瞩目成就,更多格鲁吉亚人应该到访中国,深入学习中国的优点,积极投身两国互利合作,更好帮助格鲁吉亚发展。  

  季雁池大使最后做总结发言。他说,听到中国之行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和良好感受,我深感高兴和欣慰。特别是你们赴华考察访问或留学归来后,成为格各行业的佼佼者和传播中格友好的使者,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季大使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进社会经济发展、反腐倡廉、消除贫困等方面的有关做法,指出中方愿同包括格在内的世界各国分享发展经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希在座各位能把在中国学到的知识和好的经验做法在格推广传播,为格下一步发展提供参考和帮助;中国驻格使馆将继续为格民众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文化、与中国开展合作创造良好条件,欢迎更多格方朋友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成为中格友谊的践行者和推广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