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使馆妇女小组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民俗文化知识讲座


2019-03-11 21:13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驻格鲁吉亚使馆妇女小组举办了庆祝妇女节民俗文化知识讲座,特邀格民俗文化专家尼加拉泽女士来馆讲授格民俗文化和民族服饰知识,使馆全体妇女同志和格籍女雇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尼加拉泽女士早早携带各式各样的民族服饰来馆布置,驻格鲁吉亚使馆妇女小组组长、大使夫人张红亲自带领妇女小组成员和其他馆员协助尼加拉泽女士装饰场地。大家纷纷出谋划策,齐心协力将场地布置得既温馨又美观。

  活动开始后,大使夫人张红首先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表示,使馆女同志为使馆内外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借助今天的讲座深入了解格鲁吉亚风土人情,加强对格鲁吉亚民族文化的理解,从而为中格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尼加拉泽女士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格鲁吉亚民族服饰的发展历史和文化内涵,大家认真聆听,互相交流,踊跃向主讲人提问,气氛十分热烈。尼加拉泽女士现场示范了几种民族衣饰的穿戴方法,并邀请在座的妇女同志上前体验,大家跃跃欲试,主动试穿了长披肩、女式帽、手工腰带等服饰,讲座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达到高潮。

  讲座结束后,大家近距离欣赏了格鲁吉亚各色民族服饰,对其精巧做工和独特韵味赞叹不已。大家纷纷表示,这是首次在馆内举办此类讲座,通过本次讲座,大家系统全面地了解格鲁吉亚民俗文化和民族服饰,既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艺术修养,又加深了对驻在国文化的理解,可谓一举多得,受益匪浅。

  尼加拉泽女士在讲座后表示,感谢使馆给予此次机会展示格鲁吉亚民族文化,通过此次活动,她对中国文化也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希望将来能再次与使馆合作,共同促进中格文化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