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就香港问题在格主流媒体发声


2019-09-16 22:04

 

       9月13日,格鲁吉亚《共青团真理报》整版刊登了格知名记者基克瓦泽对李岩大使的专访。李大使就中格双边关系、各领域合作、中国发展建设成就等问题阐述看法,并就香港当前局势回答提问如下:

  今年6月以来,香港发生了游行集会活动。少数极端暴力分子乘机作乱,冲击政府机关,打伤多名香港警察,殴打无辜民众,严重破坏机场等公共区域的正常秩序。这些极端暴力分子的行为早已突破了言论自由与和平示威的界限,践踏了香港法治,严重破坏了香港社会秩序和稳定。其间,一些西方国家的政客和媒体对香港事务发表不负责任、与事情不符的言论,对香港特区政府维护社会稳定的行为横加指责,撺掇极端暴力行为,加剧了香港的紧张局势。

  1997年,中国政府通过和平谈判收回香港主权。22年来,香港在“一国两制”方针指引下,一直保持繁荣稳定,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和最具竞争力的地区之一。2018年香港地区生产总值达3600亿美元,较回归前翻了一番。回归后,香港拥有高度自治权和独立司法权,香港居民真正实现了当家作主,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权利和自由,国际社会有目共睹。

  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香港的繁荣稳定不仅符合中国的利益,也符合世界的利益。中国绝不容许任何外国势力插手香港事务,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决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相信香港的社会秩序一定能够尽快得到恢复,“一国两制”将会取得更大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