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格鲁吉亚知名记者乔尔乔里亚尼刊发关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文章


2019-11-01 13:05

  2019年10月27日,格鲁吉亚知名记者乔尔乔里亚尼在“Prof-news”和“Sinomedia”网站用格、俄双语刊发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文章,深入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领域发展建设成就和中格各领域合作现状及前景。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一、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从一个只拥有简单制造业的国家发展为当前涵盖所有工业领域的“全球工厂”。目前,高铁和半导体已成为中国制造业的新象征,“Made in China”一词享誉世界。中国专注于高科技和先进制造业发展,在研发领域持续加大投入。70年来,中国人口的平均寿命从35岁增长到77岁,居民收入水平增长约59.2倍,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

  二、格鲁吉亚知名经济学家霍穆祖拉什维利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表明,如果政府和人民团结一致,那么国家将取得巨大成功。改革开放政策为中国营造了保持稳定和快速发展的有利条件。

  霍穆祖拉什维利认为,中国的发展经验对包括格鲁吉亚在内的世界各国都具有重要借鉴意义。中国目前很多好的做法,例如引入市场化机制、培养劳动力职业技能、为吸引投资创造优惠条件、推进税制改革、实行客观公正的司法制度、有效发挥国有企业作用、社会财富合理分配等,格鲁吉亚应在结合本国国情基础上充分学习和借鉴。

  三、格鲁吉亚是最早响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深化沿线各国互利合作,改善和发展贸易通道。“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不是竞争关系,而是在互惠基础上彼此扶持、共创成就的伙伴。

  在当今经济全球化和一体化背景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应成为格鲁吉亚国家发展的优先方向。格可进一步发挥地缘优势,深入挖掘运输走廊作用,积极拓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渠道。格方期待格中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为格民众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更多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