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就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举行媒体吹风会


2020-02-11 02:14

  2月10日,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就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有关情况为格主流媒体举行吹风会。格公共电视台第一频道、“伊梅季”电视台、“帕丽塔”电视台、《多民族报》、“国际新闻网”等15家主流媒体共30余名记者出席。

  李岩大使详细介绍了自疫情发生以来中方采取的各项严格防控举措,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主席亲自部署指挥并作出重要指示。中方已构建起以武汉和湖北为中心,从中央到地方、全方位多层次网格状的防控体系,当前各方面工作正科学、有序、扎实推进,有效遏制了病毒的传播和扩散。

  李大使表示,中国一直本着公开、透明、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密切沟通,很多举措远超《国际卫生条例》要求。世卫组织对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表示高度赞赏和支持,对中国控制疫情的能力充满信心。

  李大使说,中方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格方的有力支持。格总统祖拉比什维利、总理加哈里亚分别致函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表示慰问,外长扎尔卡利亚尼发表声明表示坚定支持中国,格社会各界也通过不同方式纷纷表达对中国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对中国人民的支持和祝福。相信在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领导下,依靠中国强大的制度优势、动员能力、科技和物质基础以及国际社会的热情帮助,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早日战胜疫情。

  李大使还就世卫组织将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格围绕疫情防控合作情况、疫情是否会对中国经济造成影响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格媒体对吹风会进行了积极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