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会见格外长


2020-02-12 13:18

  2020年2月11日,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会见格外交部长扎尔卡利亚尼,就双边关系、中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等交换意见。

  李大使首先转达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对扎尔卡利亚尼外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当前中格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务实合作顺利推进。中方愿同格方一道,不断推动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中方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采取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部署和举措。感谢格方支持中方抗击疫情,格总统祖拉比什维利、总理加哈里亚日前分别向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致慰问信,外长先生也发表声明支持中方。相信在包括格在内的国际社会支持和帮助下,中国人民完全有能力、有资源、有信心尽早赢得疫情阻击战。

  扎尔卡利亚尼外长请李大使转达他对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福,表示格方高度重视格中关系发展,愿同中方携手推动双边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大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格方第一时间向中方表示慰问和支持,一直密切关注中方采取的一系列果断应对措施并对此表示肯定和赞赏,相信友好的中国人民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