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为格鲁吉亚举行第三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专家视频交流会


2020-04-10 22:07

 

4月10日,在外交部、四川省外办、四川省卫健委积极协调下,四川省与格鲁吉亚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专家视频交流会。双方在北京、成都、第比利斯三地同时连线,外交部欧亚司副司长于骏、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传所副所长刘伦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罗凤鸣、格鲁吉亚国家疾控中心主任加姆克列利泽以及四川省外办、四川省卫健委、中国驻格使馆代表出席。

 

加姆克列利泽主任祝贺中方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对中国领导人和中国政府支持帮助格方抗疫表示由衷感谢。他强调,格方十分看重中方在抗击疫情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愿认真听取、学习和借鉴,以指导格方更好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感谢中国政府及四川省先后向格无私援助病毒诊断试剂盒,经实验室检测,格方对中方试剂盒的质量非常满意。格方愿继续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于骏副司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中格作为好朋友、好伙伴,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始终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中方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继续同包括格方在内的世界各国携手抗击疫情,共同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四川省专家结合生动直观的PPT,列举大量实例和数据,向格方专家深入介绍了中方在隔离、诊断治疗等方面的良好做法和经验,并耐心回答了格方提出的一系列问题。活动共持续2个小时。  

此次视频交流活动是继3月3日、3月20日后,中方为格方第三次举办疫情防控经验视频交流会,也是首次中格双边疫情防控经验视频交流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