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出席中方对格医疗物资捐赠仪式


2020-04-30 00:21

  4月29日,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与格外交部副部长赫夫季夏什维利、卫生部副部长措茨科拉乌里共同出席在第比利斯国际机场举行的中方对格医疗物资捐赠仪式。

  李大使表示,为支持格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方出于友好情谊,在此前中国政府对格政府援助病毒检测试剂盒基础上,再向格捐赠一批试剂盒、口罩、医用手套、鞋套、额温枪等医疗物资。格疫情发生后,中方一直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格方无私分享防控经验,并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格方提供医疗物资援助和捐赠,中国一些省市和机构以及在格中资企业也纷纷对格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助力格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李大使积极评价格政府在抗击疫情中采取的各项举措和已取得的显著进展,表示中方将继续与格保持密切沟通,携手开展好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不断为中格关系深入发展增砖添瓦。

  赫夫季夏什维利副外长指出,在当前格疫情发展较快、医疗物资紧缺之际,中方向格方无私捐赠医疗物资,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格方的深情厚谊,格方对此表示由衷感谢。格方将把这些宝贵物资向抗疫一线医护人员配备,相信将大幅提升格病毒检测和疫情防控能力。格方愿继续深入学习借鉴中方疫情防控经验,与中方保持密切合作,携手共同抗击疫情。格政府也将一如既往重视在格中国公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在格中国公民提供更大卫生防疫保障。

  措茨科拉乌里副部长代表格卫生部感谢中方再次为格抗击疫情捐赠医疗物资,表示将尽快把这批医疗物资投入使用,将中方的友好情谊落实到位。

  活动结束时,李大使还接受了在场格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