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出席2020年“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格鲁吉亚赛区决赛


2020-08-11 21:19

 8月10日,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格鲁吉亚赛区决赛以线上方式举行,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出席并致辞。

  李大使积极评价近年来中格关系发展,指出中格友谊跨越山海、源远流长,当前各领域合作日益密切,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不断加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格同舟共济、携手抗疫,生动诠释了患难见真情。李大使感谢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学院全体师生努力克服困难,一直坚持线上教学并组织此次比赛。她勉励参赛选手全力以赴,充分展现自我,争创佳绩,通过学习汉语不断拓宽人生道路,为中格友好合作事业贡献力量。

  此次中学生“汉语桥”比赛由孔子学院承办,主题为“追梦中文、不负韶华”,选手们分别参加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的竞逐。

 

 

  主题演讲中,选手们各抒胸臆,以真挚的感情介绍自己的汉语情缘,表达对中国的向往和对中国历史文化的热爱。有的选手表示,从学习汉语开始她就埋下了中国梦,希望有一天可以到中国去,领略中国历史文化,体验现代中国速度。有的选手表示,“百闻不如一见”,她的梦想是去中国深造,认识更多可爱的中国人。有的选手称自己因学习武术而与中国结缘,进而开始学习汉语,希望汉语桥平台可以圆她的中国梦。有的选手认为,中格两国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多样的文化,两国人民都非常热情好客,她欢迎更多中国人来格鲁吉亚做客!

  在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回答了关于中国历史、文化、地理、经济以及日常生活、汉语知识等各类问题,充分展现出她们对中国的浓厚兴趣和深入了解。在表演才艺环节,大家分别表演了中文歌曲、古典舞、钢琴弹奏、相声贯口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赢得观赛者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经评委们公正、客观、严格打分,来自第比利斯82中学的玛利亚姆同学获得冠军,将代表格鲁吉亚参加本年度“汉语桥”中学生总决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