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出席2020年“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格鲁吉亚赛区决赛


2020-08-26 19:34

  8月25日,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格鲁吉亚赛区决赛以线上方式举行,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出席并致辞。

 

  李大使介绍近年来中格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成果,积极评价两国人文领域合作,指出中方倡导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愿同各国团结合作,携手努力,共同战胜疫情。李大使感谢自由大学孔子学院精心组织此次比赛,勉励参赛选手奋发有为,充分展示自我,努力诠释“天下一家”这一比赛主题,不断传承和发展中格友谊,促进中格文化交流,为两国关系友好发展和务实合作做出贡献。

 

 

  主题演讲中,选手们感情真挚、饱含自信,从各个角度阐述自己对 “天下一家”的理解,讲述学习汉语的缘起、经历和理想,表达对中国的真诚热爱和向往。有的选手表示,学习汉语让自己离梦想更近,希望自己打破语言障碍,为促进各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包容而贡献力量。有的选手表示,汉语是世界上内涵最丰富的语言,自己的愿望是成为汉学家,进一步了解中国历史、文化,促进中格人文交流。有的选手称自己因对中国舞蹈感兴趣而开始学习汉语,在学习中感受到中格文化的“异”与“同”,希未来有机会去中国深造。有的选手称自己选择学习汉语缘于观看了一部中国电影,在后来的学习中进一步了解现代中国,打开了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

 

 

  在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回答了关于中国历史、文化、地理以及词汇运用、汉语知识等问题,充分展现出对中国的全方位了解和对汉语知识的熟练掌握。在才艺表演环节,大家分别表演了中文歌曲、古典舞、诗词朗诵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赢得观赛者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最终,来自第比利斯国立大学四年级的玛利亚姆同学获得冠军,将代表格鲁吉亚参加本年度“汉语桥”大学生总决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