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关于对赴华中外籍旅客实施核酸检测的通知


2020-09-10 19:25

  为确保国际旅行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根据7月20日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联合发布公告要求,现就在格鲁吉亚对赴华中、外籍旅客赴华旅客实施核酸检测措施具体办法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于2020年9月15日起,所有自格鲁吉亚始发或中转第三国赴华的中、外籍旅客需在登机前3天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航空公司旅客登机前查验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二、检测时间及检测机构

  核酸检测应于旅客登机前3天内在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指定或认可的检测机构完成(有关检测机构名单详见附件1)。请务必提前了解确认,确保检测报告在要求的有效期内。

  三、中国籍旅客申请绿色健康码步骤:

  (一)在登机前3日内,至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指定的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获取核酸检测证明。检测结果必须是阴性方能申请绿色健康码。

  (二)通过手机微信搜索并下载安装“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

  (三 )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2小时内,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中国使馆复核通过后,当事人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如需要,请点击以下链接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hs.html,查看“中国公民核酸检测证明申报常见问题解答”。

  (四)经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审核后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五)请注意在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内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四、外国籍旅客申请健康声明步骤:

  (一)在登机前3日内前往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指定的机构进行核酸检测,获取核酸检测证明。检测结果必须是阴性方能申请健康状况声明书。

  (二)将有效护照资料页、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填写并签字的健康状况声明书(样式见附件2)扫描件发送至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核酸检测专用电子邮箱:consulate_geo@mfa.gov.cn

  (三)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查验后,将健康状况声明书扫描件通过电子信箱发回申请旅客。

  (四)请注意在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内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五)旅客自行打印两份并携带至机场登机用。旅客须在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内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交航空公司一份)。

  五、重要提醒

  (一)请拟搭乘赴华航班乘客认真阅知本通知。如您无法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并获得检测阴性证明,登机前未能持有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有效健康状况声明书,说明您暂不符合乘机条件,需重新合理安排或调整行程。

  (二)不接受血清抗体等其它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婴幼儿旅客亦需进行检测。

  (三)上传的核酸检测报告务必完整、清晰,不得涂改,否则可能影响查验通过。

  (四) 建议密切关注所要搭乘航空公司要求,并携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原件备查,配合航空公司相关措施。

  (五)在已实施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国家(相关国家列表请点击链接查看: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gj.html)中转,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在中转时亦会被查验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请确保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在中转时有效,否则将在中转地登机受阻,造成滞留等后果。

  (六)所有乘客务必严格遵守相关防疫法律法规,务必提供真实有效的核酸检测证明。伪造核酸检测证明将承担相应法律后果。

  六、上述事项最终解释权归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所有。

  附件1:核酸检测机构名单

  附件2:健康状况声明书(外国公民使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