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出席在格中资企业工作视频会议


2020-12-30 21:31

  12月25日,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出席在格中资企业工作视频会议,听取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并对各企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使馆经商参赞赵传义出席,中电建、中铁二十三局、华凌集团、中国路桥、中国建筑等17家在格中资企业代表参会。

  李大使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冲击和内外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战略定力,准确研判形势,精心谋划部署,果断采取行动,带领中国人民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开展抗疫合作、率先复工复产、率先恢复经济增长,交出了一份令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答卷。党中央始终心系海外中国企业和中国公民,始终把大家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使馆会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服务。

       目前格鲁吉亚疫情仍处在高峰期,在格中资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稳妥做好疫情长期化和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安全生产工作。

       李大使表示,今年,中格两国继续深入推进双边经贸合作,取得了新的突破。1-11月,中格双边贸易额达10.92亿美元,逆势增长11.6%。中国稳居格第三大贸易伙伴,已成为格第一大出口市场。我企业在格实行全国紧急状态期间坚守岗位,没有停工,全力推进项目平稳实施,为格经济恢复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为中格经贸合作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李大使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在格中资企业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推动中格共建“一带一路”项目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好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大使表示,元旦、春节将至,在格中资企业要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通过使馆经商处安全联络员、领事保护两个联系机制及时沟通情况和信息。祝大家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节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