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格鲁吉亚知名学者围绕中国消除贫困发表文章


2021-03-15 21:45

  日前,格鲁吉亚知名学者卡帕纳泽在格受众最广的格文报纸《回声报》发表关于中国消除贫困的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久前正式宣布,中国已在消除绝对贫困方面取得了历史性胜利。据世界银行此前数据显示,过去40年中国累计减少贫困人口达8.5亿。

  自1978年以来,中国一直朝着彻底消除贫困的宏伟目标迈进。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提出了建设小康社会的构想,其最终目标是实现中国的现代化。习近平担任中国国家主席后,一直致力于中国的减贫事业。正如他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中强调的“实干兴邦”那样,他亲自关心和推动这项事业,先后访问考察了几十个中国最为贫困的地区。

  中国的扶贫方案包括在最偏远地区建设现代化道路、电力和通讯线路,改善这些地区的交通水平和人民生活水准,将数百万人从偏远地区搬迁安置到其他地区,提供国家补贴,吸引企业到农村创造就业机会,为农民组织培训和教育项目等。此外,中国还在低收入地区建立了学校、职业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帮助当地年轻人免费获得教育机会。

  去年以来,疫情为包括中国在内的整个世界带来严峻挑战。中国政府采取了有力有效的防控举措,率先实现复工复产,使中国成为去年唯一实现国内总产值正增长的世界主要经济体。当前,中国正在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将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助力。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国GDP在2020年已超过100万亿元人民币(约合14.9万亿美元)。

  我认为,消除绝对贫困,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中国人民送上的一份沉甸甸的礼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