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格鲁吉亚知名媒体人撰文介绍北京冬奥会筹办情况


2022-01-26 21:41


近期,格鲁吉亚知名媒体人、经济学家乔尔乔利亚尼在格主流媒体“经济中心网”(geoecohub.ge)陆续刊发《北京——第一座“双奥之城”》《北京冬奥村1月27日起开门迎客》《中国央行发行冬奥纪念币》等多篇文章,全方位介绍北京冬奥会筹办情况。

文章称,中方践行“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遵循“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正在兑现向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的庄严承诺。今年年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考察冬奥筹办,肯定筹办进展并作出“顺利举办即成功,就是实实在在把奥运会办好,而且真正体现出我们讲的绿色、安全、简约,就是精彩的,就是成功的”重要指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表示期待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对于举办一届安全的冬奥会充满信心。

文章还介绍了北京冬奥会赛区、冬奥村、吉祥物、纪念币、格鲁吉亚运动员备战冬奥会情况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