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关于调整赴华旅客健康码申请要求的重要通知


2022-03-28 15:11

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传播, 根据国内最新防控要求,现对赴华人员健康码申领的要求进行更新,并自2022年4月4日起正式实施。此前发布的通知与本通知不符的,均以本通知为准。后附使馆指定的检测机构最新名单。

自4月4日起(即乘坐当天及以后从格鲁吉亚始发航班的所有人员须按本通知要求做相应检测),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将实施对已完成疫苗接种程序人员登机前“2次核酸检测+1次快速抗原检测”和未接种疫苗人员登机前“1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IgM抗体检测+1次快速抗原检测”措施。快速抗原检测英文表述为Rapid Antigen Test。

按不同人员分类,所有相应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才能获得健康码,申请人应按照是否完成疫苗接种程序分类上传本通知要求的相应检测报告,快速抗原检测报告也应一并上传到小程序。

自通知公布之日至4月3日为过渡期,届时我馆将按照国内新要求审核健康码申请材料。

一、检测人员分类和相应具体要求

(一)对于已完成疫苗接种程序满14天并且无感染史的人员 

进行2次核酸检测。从格鲁吉亚始发航班登机前48小时内选择指定的一家检测机构进行第1次核酸(RT-PCR)检测,登机前24小时内在指定的另外一家检测机构进行第2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按照登机时间分别倒减48小时、24小时计算)。例如,张某从格鲁吉亚始发航班登机时间为4月4日上午7:00,可在4月2日上午07:00后尽快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在4月3日上午07:00后尽快在另外一家指定机构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  

进行1次快速抗原检测。除了两次核酸检测,还须在登机前12小时内在使馆指定的检测机构进行一次快速抗原检测,采样时间按照登机时间倒减12小时计算,仅凌晨00:00至中午12:00之前登机的航班可提前至前一天下午进行快速抗原检测,其他时段航班应于航班当天、乘机前12小时内进行。例如:张某拟乘坐4月4日上午07:00从格鲁吉亚始发航班,其最早可于4月3日中午12:00后选择一家指定机构进行快速抗原检测。如张某自格鲁吉亚始发航班起飞时间超过中午12:00,则须按照登机时间倒减12小时计算最早可采样时间。

(二)对于未接种疫苗并且无感染史的人员

1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IgM抗体检测。须在从格鲁吉亚始发航班起飞前24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和48小时内的血清IgM抗体检测。

1次快速抗原检测。关于快速抗原检测的要求与上述(一)中对于已接种疫苗人员的要求相同。

根据该类旅客自身需求,在咨询清楚检测机构出具报告时限的基础上,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和快速抗原检测可在同一家指定检测机构进行。

(三)具体要求

1.应到使馆指定的检测机构进行核酸、血清IgM抗体和快速抗原检测,检测前请向检测机构说明需出具带英文的报告,报告应包含申请人姓名、护照号、出生日期等信息。

2.核酸检测应选择鼻咽拭子采样和实时RT-PCR方法,IgM血清抗体检测采样方式应为静脉血,快速抗原检测应在指定机构室内由工作人员进行采样操作并等待出具书面报告。

二、从格鲁吉亚始发赴华旅客申请健康码须上传的材料

(一)对于已接种疫苗人员:我馆指定的两家不同检测机构于航班登机前48小时内、24小时内出具的两份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指定机构出具的登机前12小时内(如航班时间为中午12:00之前,抗原检测最早采样时间参照第一部分关于检测人员分类中具体要求)快速抗原检测报告。完整接种满14天的新冠疫苗接种证明(须包含姓名、疫苗品牌、接种剂次、接种日期等内容,无具体格式要求,语言须为中文或包含上述要素信息的英文标注)。

对于未接种疫苗人员:航班起飞前24小时内的核酸、48小时内的血清IgM抗体阴性报告,指定检测机构出具的登机前12小时内(如航班时间为中午12:00之前,抗原检测最早采样时间参照第一部分关于检测人员分类中具体要求)快速抗原检测报告。 

上述检测报告应有英文内容完整标注申请人姓名、护照号、出生日期、性别等信息。

(二)带有姓名、护照号的机票行程单(包含格鲁吉亚至中转地,中转地至国内城市)。

(三)中国护照或旅行证首页,如为在当地长期工作、生活的华侨或企业人员,请上传格鲁吉亚居留卡;如无居留卡请上传签证记录和护照上入境格鲁吉亚边防盖章。

(四)如为从第三国临时入境人员(旅游、出差、访问、探亲等),请上传最近一次从中国出境和入境格鲁吉亚的记录(护照出入境盖章页面须完整上传,从中国出境时如是自助通关请上传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入境电子记录)。

附件:使馆指定的检测机构最新名单

                                                   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

                                                    2022年3月28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