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使馆举行庆祝中格建交30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2-06-09 22:47

6月9日,驻格鲁吉亚使馆举办庆祝中格建交30周年线上招待会,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周谦、格总理加里巴什维利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格副外长赫夫季夏什维利、经济部副部长阿维拉泽、伙伴基金主席萨加涅利泽、议会教育和科学委员会主席、格中友好小组主席阿米拉赫瓦利、“丝绸之路”格中文化中心主席刘光文教授、格汉学家协会主席、自由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吉布拉泽、格鲁吉亚时代传媒集团总裁古拉什维利、格鲁吉亚“For U”传媒集团总裁塔赫拉切夫等政界、学界、媒界代表参加并发言。


周谦大使宣读了习近平主席就中格建交30周年致格总统祖拉比什维利的贺电,欢迎加里巴什维利总理及各位嘉宾出席活动。周大使表示,建交30年来,中格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贸易往来实现飞越式增长,人文交流也日益密切。两国友谊在抗疫合作中持续升华,两国各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周大使指出,中格关系正值而立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方愿同格方面向未来,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加强双边支持与合作,强化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延续传统友谊,共同推动中格双边关系和友好合作不断向前发展。中国驻格使馆愿同格方朋友继续保持良好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中格关系发展作出贡献。祝愿中格友谊万古长青!

加里巴什维利总理祝贺格中建交30周年,指出中国是最早承认格独立并与之建交的国家之一。建交30年来,两国友好互信关系稳步发展,高层往来持续频繁,民间交往日益密切。格还是本地区首个与中国建立自贸区的国家。格方感谢中方提供疫苗和医疗物资援助,积极帮助格方抗击疫情。格方致力于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祝愿两国繁荣昌盛、友谊长存!

其他与会嘉宾热烈祝贺格中建交30周年,盛赞格中平等互利友好关系,从不同角度积极评价格中双边友好务实合作,指出格中共建“一带一路”和各领域合作前景广阔,愿在各领域持续发挥积极作用,同中方发展友好关系,共同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与会者共同观看了由我馆与格媒体及孔子学院合作制作的采访视频,数十位格普通民众和学生积极评价和展望格中关系,向格中两国和两国人民送上美好祝福。我馆还首次通过脸书平台对活动进行了直播,得到两国网友的积极点赞和评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