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新闻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首页 > 新闻动态
关于调整自格鲁吉亚赴华人员远端检测措施的通知


2022-12-29 20:08

根据12月27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外事组发布的《关于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的通知》,自北京时间2023年1月8日起,赴华人员无需在行前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请健康码。

届时自格鲁吉亚赴华人员须在行前48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可赴华,无须向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申请健康码,申请人须将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填入海关健康申明卡。

请自格赴华的旅客注意以下几点: 

一、上述优化调整措施适用于抵华时间在2023年1月8日零点(含)以后的赴华国际航班。

二、自格鲁吉亚赴华人员,无论乘坐直航或中转航班,均无须向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申请健康码。可根据自身行程在格鲁吉亚或中转地合法注册的机构完成核酸检测,时限要求为赴华航班起飞时间48小时内,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赴华。如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应在转阴后赴华。

三、赴华人员可选择以下任一海关健康申报渠道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

(一)微信小程序“海关旅客指尖服务”

(二)网页 https://htdecl.chinaport.gov.cn/htdeclweb/home/pages/healthDeclare/declare.html

(三)“掌上海关”APP

四、填报信息后,建议赴华人员保留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版或电子版备查。

五、请所有赴华人员继续做好各项防疫措施,旅途中严格佩戴口罩,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

                    2022年12月29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