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新闻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首页 > 新闻动态
致在格鲁吉亚中国同胞的春节寄语


2023-01-20 00:53

亲爱的在格中国同胞:

你们好!

    2023年兔年春节即将来临,我谨代表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向你们和远在国内的家人致以诚挚的新春祝贺!恭祝大家春节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2022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征程。2022年也是中格建交30周年,两国领导人互致贺信,双方举办了多场活动,隆重庆祝中格建交30周年。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会见格总理加里巴什维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同格议会第一副议长沃尔斯基举行线上会晤,两国政治互信得到了进一步深化。

    中格共建“一带一路”克服了疫情波动、地区热点等复杂因素,中资企业在承包工程、金融合作等领域取得喜人成绩,中国稳居格最大出口市场、第三大贸易伙伴。两国人文交流等不断推进,在格长期经营的华人华侨和传播中国文化的孔院教师、志愿者得到了格民众的普遍认可,展示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和中国人的良好形象。中格关系过去一年在各领域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大家每个人的贡献,为了工作和学习,大家远离祖国,同亲人分离,这种坚守与奉献也正是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具体体现,我对你们的奉献和付出深表感谢。

    随着近期“乙类乙管”带来的防疫政策调整,中外人员往来便利程度将大大提升。不仅中格交流合作将迎来新机遇,各位同胞回国也将更加便捷。此外,暂停近三年的乌鲁木齐—第比利斯直航将于近期恢复,往来中格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将大大缩减。

    在春节来临之际,使馆特意准备了“春节包”,为大家送去一份节日慰问,增添健康保障,希望大家在格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使馆将一如既往,竭诚为广大在格同胞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做大家的坚强后盾!

    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宏兔大展!


                                          周 谦

     中国驻格鲁吉亚特命全权大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