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新闻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首页 > 中国新闻
李克强会见越南总理范明政


2022-11-12 09:50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金边会见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的越南总理范明政。

李克强表示,中越是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双方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两国关系发展前景广阔。前不久,阮富仲总书记应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邀请成功访华,双方达成重要共识。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越关系,愿同越方保持高层交往,巩固政治互信,增进交流互鉴,落实好双方达成的共识,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越两国合作基础深厚,优势互补,产业融合度高。双方要抓住两国共同发展的机遇,深化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持续提升两国贸易规模和水平,实现互利双赢。中方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优化防控措施,愿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逐步增加中越间直航航班,更好便利双方人员往来,并为越南留学生返华复学积极提供便利。

李克强强调,中方愿同包括越南在内的东盟国家一道,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助力地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积极推进海上合作,早日完成“南海行为准则”磋商,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向世界发出地区稳定发展的信号。

范明政感谢中方为阮富仲总书记访华给予的友好接待,表示越方始终把发展对华关系作为对外政策头等优先,支持中方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愿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和各层级交流,加强经贸、投资、物流、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海洋经济等领域合作,深化国际和地区事务沟通协调,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两党两国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

肖捷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