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新闻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首页 > 中国新闻
习近平向第36届非洲联盟峰会致贺电


2023-02-18 17:19

2023年2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第36届非洲联盟峰会,向非洲国家和人民表示热烈祝贺。

习近平指出,过去一年来,非盟团结带领非洲国家,积极应对全球性挑战,加快推进非洲自贸区建设,在斡旋非洲热点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引领非洲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升。衷心祝愿非洲国家和人民在发展振兴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更大成功。

习近平强调,2022年,中非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非合作不断向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发展,走在国际对非合作前列。我愿同非洲国家领导人一道,进一步加强中非友好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推动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