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新闻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首页 > 中国新闻
王毅同印尼对华合作牵头人卢胡特共同主持中印尼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会议


2023-04-04 21:40

2023年4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在北京同印尼对华合作牵头人、统筹部长卢胡特共同主持中印尼高级别对话机制第三次会议。

王毅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战略引领下,中印尼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去年,两国元首就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达成重要共识,双边关系迈入新的历史阶段。中方愿同印尼共同努力,加强全方位战略协作,进一步深化政治、经济、人文、海上“四轮驱动”合作新格局,共同促进两国发展和本地区繁荣。

王毅指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印尼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首倡之地,中方愿同印尼一道,全力保障雅万高铁如期建成通车,积极推动“区域综合经济走廊”和“两国双园”项目,推进下阶段两国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合作。加强发展融资、绿色经济、粮食安全等领域合作,深化海上合作,推动双边经贸投资合作量质齐升。双方还要加强防务及执法合作,密切人员往来,深化两国战略互信和民间友好。

王毅说,习近平主席近期提出全球文明倡议,这是中国为国际社会提供的又一重要公共产品。中方愿同印尼加强文明交流互鉴,鼓励两国政府、政党、议会、地方及民间力量发挥积极作用,不断丰富和完善文明对话的内容和形式。

卢胡特祝贺中国全国两会成功举办,高度评价中方斡旋推动沙特伊朗北京对话。卢胡特表示,印尼视中国为重要战略伙伴,愿与中方一道,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快推进重大合作项目,积极探讨全球发展倡议,强化命运共同体意识,为两国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