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新闻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首页 > 中国新闻
李强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2023-04-06 23:57

2023年4月6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

李强表示,中法都是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强烈独立自主精神的国家。在习近平主席和总统先生战略引领下,中法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为变乱交织的世界注入宝贵稳定性和确定性。中国愿同法国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发扬“独立自主、相互理解、高瞻远瞩、互利共赢”的建交精神,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向更高水平。

李强强调,中国愿同法国分享中国新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坚持开放合作,欢迎法国更多优质产品、技术、服务进入中国市场,也希望法国继续保持市场开放,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和非歧视的营商环境;坚持守正创新,打造服务贸易、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新的合作增长点;坚持交流互鉴,共同办好明年中法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和中法文化旅游年活动,以法国明年举办巴黎奥运会和残奥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文交流合作。

李强指出,中国和欧盟是维护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愿同欧盟一道,办好中欧领导人会晤以及各领域高层对话,深化合作,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为促进世界和平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马克龙表示,在当前变乱纷扰的形势下,法中开展高质量对话交流十分重要。法方支持中方发展,愿同中方恢复新冠疫情前的交流势头,本着开放态度加强经贸、农业、航空、金融、核能、创新、旅游、人文等领域合作,在涉及国际和平与稳定的重大问题上深化沟通协调,为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活力,为应对全球性挑战作出新贡献。法方致力于推动欧中关系进一步发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秦刚等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