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就小泉称每年参拜靖国神社答记者问


2004-07-06 00:00

  问:据报道,小泉首相2日晚在朝日电视台的新闻节目中再次强调,每年都要去参拜靖国神社,并称因为参拜就不能访问中国很可笑。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靖国神社里供奉着二战中对中国和亚洲近邻国家犯下滔天罪行的日本甲级战犯。中方坚决反对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我们对日本领导人漠视受害国人民的正义呼声,不断发表挑衅性言论表示不满和遗憾。

  正确认识和对待过去那段历史事关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日本真正取信于亚洲和国际社会的重要条件。我们希望日本领导人信守反省侵略历史的承诺,不再做伤害受害国人民感情的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