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答记者问


2004-08-04 00:00

  问:据报道,在亚洲杯足球赛过程中,部分中国球迷对日本足球队采取了一些不友好行为,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2004年亚洲杯足球赛”是中方承办的重要国际赛事。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队和日本队以优异表现进入决赛,期待着中日球迷能在8月7日非常文明地欣赏到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对于你所说的情况,据我们了解,在与日本队有关的4场比赛中,场内外总体秩序良好,气氛热烈。众所周知,在国际上的重大足球比赛中,少数球迷出现偏激行为时有发生,这不符合体育精神,我们并不赞成。同时,需要指出的是,部分日本媒体将少数人的行为过分炒作和渲染,甚至与政治挂钩,对此我们表示遗憾。

  中日两国有悠久的友好交流历史。我们相信,加强包括体育在内的广泛交流,有助于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