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就台湾所谓“参与”联合国问题发表谈话


2004-08-11 00:00

  8月11日,乍得等极少数国家致函联合国秘书长,要求第59届联合国大会审议所谓“台湾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自1993年以来,台湾当局年复一年唆使其“邦交国”提出“参与”联合国提案,其目的就是要在联合国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台湾独立”。这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坚决反对的。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作为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没有资格“参与”由主权国家组成的联合国。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事实,符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及联大第2758号决议。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提案,必将遭到联合国广大会员国的反对,难逃再次失败的下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