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就日本教科书问题答记者问


2004-08-27 00:00

   问:据报道,日本东京都教育委员会26日决定,在将于明年4月招生的东京都首所都立初高中连读学校、白鸥高中附属初中使用由日本右翼团体“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编写的历史教科书。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对日本东京都教育委员会决定使用右翼历史教科书表示强烈不满和愤慨。这本右翼历史教科书在2001年出笼之际即遭到中国等亚洲邻国的坚决反对,也遭到日本绝大多数民众的唾弃。

   日本历史教科书问题的实质,是日方能否真正正确认识和对待过去那段侵略历史。我们要求日方切实履行迄今在历史问题上作出的表态和承诺,以正确的历史观教育下一代。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