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就联合国总务委员会再次拒绝台湾“参与”联合国提案发表谈话


2004-09-16 00:00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第59届联合国大会总务委员会拒绝将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提案列入联大议程。自1993年以来,台湾当局每年均唆使极少数国家向联大提出此类提案,但每次都以失败告终。

        事实说明,作为中国的一部分,台湾根本没有资格参加由主权国家组成的联合国。任何违背《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违反联大第2758号决议,挑战国际社会公认的一个中国原则的行为,绝不可能得到联合国广大会员国支持,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对此更不会答应。

        台湾当局应该停止这种政治把戏,回到一个中国原则上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